中央社記者韓婷婷新竹22日電)2013台灣燈會節慶燈體「台達永續之環」今晚舉行盛大開幕典禮。

新竹縣長邱鏡淳、台達電子創辦人暨榮譽董事長鄭崇華、天下雜誌群創辦人暨董事長殷允芃、書法家董陽孜等人共同出席,為今年台灣元宵燈會揭開序幕。

全球最大節慶燈體「台達永續之環」在2013台灣燈會上搶盡鋒頭,台達電斥資新台幣5000萬元,以15台最高階的投影機形塑成今年燈會的主燈,成為企業創舉,由於台灣燈會預估的人潮逾千萬人,可望為台達電帶來相當大的品牌效應。

台達電這次藉由台灣燈會來述說自家品牌的故事,台達電以15台,3萬流明高階投影機,環型融接投影270度的長軸影像,總畫素為1200萬,從硬體、軟體、策劃到執行皆由台達電團隊完成。

以高10米、寬70米、270度環形曲面呈現高畫質巨幅環形投影「日月」及「四時」兩篇影片,以「恒」為概念,呼籲人們重視環保節能、追求永續,在元宵佳節為人類祈福。現場並結合LED燈光秀,帶給嘉賓們空前的視覺震撼,成為2013台灣燈會最吸睛的焦點。

鄭崇華表示,元宵是中國人重要的節慶,如果能用低碳、節能的方向來作規劃,真是美事一樁。以「台達永續之環」來說一個「恒」的故事,這也是首次以獨特方式呈現台達電的價值觀與理念,將科技、文化與永續結合成對人類的祈福。「台達永續之環」非常適合闔家觀賞,更是環保教育的最佳教材。

邱鏡淳則讚美台達電是「台灣之光」,今年燈會首度打破以人文為主要展出內容,借重台達電的先進科技,創造人文與科技的完美結合,為2013台灣燈會更添光彩。

天下雜誌群創辦人暨董事長殷允芃表示,為了製作「四時」影片來紀錄台灣之美,攝影團隊花了一年半的時間上山下海,捕捉台灣春夏秋冬的點點滴滴,就是希望透過欣賞台灣的四季之美,人們能夠更加珍惜愛護美麗台灣。10202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燈會
    全站熱搜

    l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