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林瑞益新竹縣26日電)今年台灣燈會舉行以來吸引超過100萬人次參觀,燈會將於28日推出青森睡魔祭巨燈「龍王」踩街,帶給民眾視覺震撼。

新竹縣政府今天說,青森睡魔祭巨燈在日本被喻為重要無形資產,將安排2月28日與3月2日、3日晚間7時踩街,從光明六路東二段與嘉豐五路一段路口出發,踩街路線總長2公里,且睡魔巨燈「龍王」龐大,民眾可從四周觀賞巨燈。

縣府表示,青森睡魔祭巨燈來自日本東北的夏日祭典,有250年歷史,青森睡魔祭巨燈首度來台表演,每場將有100名的跳人及40名雜子太鼓團共同演出,聲勢浩大,魄力感十足。

縣府指出,民眾可於2月28日至3月3日每天下午2時起,至踩街巨燈區青森市觀光服務台免費索取「跳人鈴」,融入睡魔巨燈踩街的震撼氣氛。

縣府說,台灣燈會從24日登場以來,首日就吸引超過100萬人次參觀燈會,燈會共有5主題、28燈區,加上美食街,內容精彩豐富,燈會展出至3月10日。102022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燈會
    全站熱搜

    l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