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縣鹿港鎮獅頭工藝師施順榮做的獅頭吊飾、千里眼、順風耳擺飾特別受外國遊客喜愛,他說,還有外國遊客把吊飾變成項鍊,成為最炫的配飾。

施順榮說,一般大獅頭是用紙脫胎的方式,一層一層的紙糊上去做特別處理,工法繁複。而鹿港桂花巷藝術村為了讓遊客能體驗DIY的樂趣,也提供一些半成品讓遊客自己動手做。

例如雙色的獅頭、千里眼、順風耳小吊飾、擺飾是利用「逆向工法」,一般獅頭最後必須彩繪,但小飾品是以木屑加上石粉做成的模型,上了礦物漆後,再讓遊客用「逆向工法」磨去凸面顏色,而出現圖樣。

施順榮說,別看磨掉漆好像比彩繪簡單,過程中也須「心平氣和」磨耐心,很適合大人帶小孩來DIY。

而色彩繽紛的小獅頭吊飾就得由工藝師手工施做,施順榮說,彩繪需要累積功夫,且要配色好看,就不是短時間內可完成了。桂花巷藝術村鹿港傳藝聯合工坊除了提供預約DIY,也可預約團體解說,電話093627794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吊飾 DIY 配飾。 配色
    全站熱搜

    l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