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倫清桃

 
海倫清桃海倫清桃 : (1983年9月23日-),本名阮菁桃,越南華人,為越南女演員

。海倫清桃宣稱她在越南的地位有如台灣的林志玲,因此被網友稱為「越南林志玲」,但事實上,海倫清桃在越南並未有普遍的知名度,

此一「越南林志玲」的說法,僅是行銷手法。她近年來淡出越南演藝圈,轉而來台灣發展。




海倫清桃

出生於台灣花蓮縣,父親是出生於台灣花蓮縣的廣東人, 母親是越南與印度的混血兒。出生後不久,

母親帶著她回越南探親並將她留在越南與外祖母生活。14歲時,便回來台灣與父母同住,並就讀景美女中,

不過15歲那年父親不幸中風過世,遂與母親相依為命。高中畢業後又前往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唸經濟系,

22歲到越南時被星探發掘,於《白色美金》飾演女毒販慶冰,播出後廣受好評,並獲得2006年的越南電視金獎(HTV Award
 
觀眾票選最受歡迎配角。然而2010年,其母親不幸於車禍中喪生,讓她決定放棄在越南的演藝事業,並來到台灣重新奮鬥。


海倫清桃
海倫清桃
 
 
越南志玲海倫清桃身世坎坷 一人吃飯流淚
 
『越南志玲』海倫清桃是台越混血兒,愛演戲的她堅持實現夢想,要在戲劇圈發光發熱。14歲搬回台灣和爸媽同住後,
 
悲慘命運就此展開,姐姐、爸爸、媽媽和弟弟相繼離開人世,老天爺彷彿在和她開一個天大玩笑。
 
海倫清桃從小被送到越南和外婆同住。在越南演戲資歷有5年,知名度猶如台灣林志玲,且172公分的高挑身材也很相似,
 
因此有『越南志玲』封號。直到14歲搬回台灣,也是悲劇的開始,姐姐在生日當天騎車被撞,生日變忌日。
 
海倫清桃
海倫清桃
 
 
2年後,爸爸中風過世,接著媽媽也因車禍重傷不治,弟弟受不了一連串打擊,最後自殺身亡。
 
摯愛的家人一個一個離開,她坦承有時候一個人吃飯,眼淚會不聽使喚的流下來。
 
現在她已放棄越南國籍,並入籍台灣,誓言要在台灣演藝圈闖出一片天,過去星途不順,在台發展受到歧視,
 
戲約有一檔沒一檔,她仍咬著牙撐過去。一連在三部國片《野蓮香》、
 
《戀戀木瓜香》和《候鳥來的季節》中飾演越南新娘,精湛演技獲得好評。
 
海倫清桃
海倫清桃
 
 
但她擔心從此被定位在『越南新娘』的角色,好在最近又有新劇本找上門。她在臉書開心透露,
 
是一個不同與以往的角色,「今天接到的這個角色,將會把我推進偶像電視劇女主角窄門的行列,
 
看著我對母親的承諾,正一步步的實現,高興的先和大家分享這個喜訊。」
 
海倫清桃沒有被坎坷命運打敗,不斷努力朝夢想邁進,樂觀積極的人生,相當振奮人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倫清桃
    全站熱搜

    l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