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畢業廿多年的師大附中同學馬嘉昌、江品德及張瑞益,從打趣想找當醫生的同學看病,

進一步發起「尋人大作戰」,想找回當年五七七班的高中同學,尋人困難重重,三人突發奇想,應用數學概念中的「六度分隔理論」

在臉書上尋人,短短三天已有一千多人轉分享,甚至透過完全不認識的附中學弟找回同學,還計畫十月要開同學會。

四十一歲的附中五七七班校友江品德說,幾個老同學畢業後各奔東西失聯許久,也是因緣際會才在臉書上相遇,

大夥步入中年身上多少都有些病痛,某次聚會有人打趣提議「乾脆來找以前班上的醫生同學」,一開始透過搜尋引擎找人,但很快就碰上瓶頸。

另名同學馬嘉昌則想到應用數學概念中的「六度分隔理論」,利用臉書上的網絡層級分享,理論上透過第六次的轉貼,就能找到人。

他以階層(level)概念假設,先把自己設定為Level 0,若將尋人訊息轉發給十名臉書友人,收到Level 0的臉書朋友中

,再以Level 1轉發給十名朋友,就會有一百人看到尋人啟事,以此類推,到了Level 5時,就會有一百萬人看到,甚至超過在報紙刊登廣告的效益。

「師大附中五七七尋人啟事(http://www.facebook.com/jachang.ma)」在臉書上傳三天,已經傳到Level 11,

甚至還傳到美國加州,看似「理論破功」,但大家更好奇「傳到Level幾能完成任務?」

江品德說,在臉書協助下已經成功找到一名在高中任教的同學,竟然還是透過完全不認識的附中學弟協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尋人大作戰
    全站熱搜

    l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