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歲的藍心湄靠吃奇異果,兩個月狠甩五公斤,日本的水果博士本橋登先生在57歲時開始實施早餐奇異果減肥法,12個月減了10公斤之後,至今已10多年仍未復胖並維持健康;營養師分析奇異果果肉擁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加上消化酵素,對於排宿便及腸道蠕動有幫助,是水果中首推排毒第一名。 

以往許多女生為了減肥,總想透過節食快速見效,營養師就表示,這樣的結果往往導致因營養攝取不足,出現頭部暈眩,上班體力不支,甚至有些人每天只吃一餐,反而導致胃餓過頭,吸收力更快,結果得不償失。而且還因為營養不均衡,反而讓肌膚狀況跟氣色都越減越糟。

真正的健康減肥方法並非短時間速成,而是為了可以長久保持健康苗條的方式才是正確的觀念。因此營養師呼籲在減肥的過程中要選擇高營養密度的食物,以求同時保持營養的均衡並真正的從內在五臟六腑變得更加健康,進而達到外在的窈窕與好氣色。

美國紐澤西州立羅格特大學博士Paul LaChance在一份 「水果對維持健康及疾病治療的營養評估及建議 」報告中指出,奇異果被認為是營養密度最高的水果,熱量又非常低,每一百克才53卡路里,同時又具有高鉀低鈉的比例,可以調解血壓,協同其他豐富的生物礦物如鎂鈣等讓身體維持鹼性的狀態。

尤其一顆奇異果含有豐富抗氧化維他命C、維他命E,加上豐富葉酸、膳食纖維(每百克奇異果肉約3.4g纖維)與酵素,根據美國食品研究調查,奇異果中所含的纖維,可以幫助排便,尤其是對有便秘症狀的人來說,有清除宿便、減少毒素累積的效果。

像是許多女明星分享減肥祕方時,總把奇異果當做良伴,像是在餐前吃顆奇異果可以增加飽足感,避免過量進食;餐後再吃一顆,有助於消化與排出廢物。尤其是中秋節烤肉盛宴即將到來,是引起肥胖的危機食節,美食專家就建議,如果想要烤肉吃得健康,不妨用青菜取代土司包肉,裡面加上奇異果,酸酸甜甜的滋味,還能排解油膩,身體也更清爽。

 

為何奇異果可以達到如此清爽效果?答案是因為奇異果有獨特奇異酵素,可以將油脂分解,讓容易堆積在腹部的脂肪,藉由這類酵素分解體內脂肪,之後再藉由可溶性膳食纖維包覆脂肪,讓其在經過消化器官時,不會被人體吸收,而順利排出體外。

最後營養師也強調,若要看到減肥效果,首重規律地定量的食用奇異果,一天建議可吃1~3顆左右的奇異果,例如可搭配每餐一顆的方式最為容易記憶,且吃奇異果後可以補充一杯左右的溫水,讓酵素的作用更順暢;正餐不要過量,餐與餐之間如果餓的話,不如搭配一些低糖(或無糖)豆漿,都可以幫助身體增加飽足感,還能同時補充蛋白質,相信可以減得健康又漂亮。

arrow
arrow

    l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