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台局勢升高,我國召回駐日代表沈斯淳,外交部今天重申我國擁有釣魚台主權的立場,也呼籲日方展示誠意善意,恢復雙方漁業談判。不過,外交部也強調,我們不會因為漁權談判,在主權問題上有任何退讓。

(繆宇綸報導)

外交部重申,我國擁有釣魚台主權不容置疑,釣魚台列嶼是中華民國的固有領土,也是台灣的附屬島嶼,我國願意持續秉持「主權在我,擱置爭議,和平互惠,共同開發」的原則,以理性和平方式和相關各方商討解決方案,開發東海資源。外交部召回駐日代表沈斯淳以示抗議,是否會演變到「回不去」,外交部表示會注意後續狀況,目前先讓沈斯淳代表完成回國報告的任務。台日漁業談判進行過16次,第17次已經延宕相當時間,我方希望日方能展示相當的誠意和善意,外交部發言人夏季昌說『這還需要雙方的工作階層來作磋商,目前還在蹉商當中,沒有具體的時間表......我想我們政府還在密切觀察周邊情勢的發展,我們會看情勢發展,採取必要的相應措施......』

夏季昌也強調,不會拿主權換漁權『我們絕對不會因為漁權的談判,在主權問題上有任何退縮或退讓!』

夏季昌說,我駐日代表處會密切掌握情勢,在第一時間掌握任何訊息,都會回報外交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釣魚台
    全站熱搜

    l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