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13日電)台中市衛生局為落實無菸校園環境,今天起執行「校門口禁菸區域」劃設,要讓學生連二手菸都吸不到。

衛生局指出,菸害防制法雖已在民國98年修正公布,但學校門口屬公共區域,會客者在校門口吸菸,也讓學生被迫吸二手菸。

讓避免二手菸的傷害,在衛生局的發起後,台中有24所公私立高中職同意將校門前方空地劃為無菸區,除了在地面劃設紅色明顯標示外,警衛人員依法也有權勸阻。

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他很自豪台中這項全台第一的校園無菸環境創舉,呼籲民眾「少抽一根菸,快樂似神仙」,或者根本就不要吸菸。他說,校門設無菸區可徹底杜絕菸害,讓學生「連二手菸都吸不到」。

衛生局指出,校門口劃有禁菸區的學校,學校警衛依法有權勸阻吸菸民眾,經勸阻無效且稽查查證屬實,可開罰吸菸者新台幣2000元至1萬元不等的罰款。101091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校門口禁菸
    全站熱搜

    l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