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斯德哥爾摩18日電) 瑞典哥特堡大學(Gothenburg University)

今天宣布兩名瑞典女性上周末接受子宮移植手術,這是全球母親移植子宮給女兒的首例,

用意是幫助女兒擁有自己的寶寶。子宮移植是一種新技術,全球首宗成功案例2011年在土耳其完成。

哥特堡大學和薩爾格林斯卡大學醫院(Sahlgrenska University Hospital)

聲明表示:「這兩名30歲的女性,有1人先前治療子宮頸癌時摘除子宮。另1人是天生沒有子宮。」

哥特堡大學婦產科教授,也是領導研究團隊的布蘭斯特羅姆(Mats Braennstrom)

說:「超過10名外科醫師參與手術,過程沒有引起併發症。接受移植的患者術後情況良好,只是有些疲勞。」

他說:「捐贈子宮的兩名母親已經下床走動,幾天內就能回家。」

布蘭斯特羅姆在與聲明一同發布的短片中解釋,這兩名年輕女性必須再等1年,

才能執行試管嬰兒冷凍胚胎植入療程。

布蘭斯特羅姆領導的研究團隊由20名科學家、醫師以及專家組成,

1999年開始投入子宮移植手術研究。(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捐子宮 圓生子夢
    全站熱搜

    l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