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3日電)上週台股在震盪中收盤,單週小漲0.2%,美股上週五漲跌互見,

其中道瓊工業指數收低。投信業者認為,資金行情推動台股大漲後,仍須回歸基本面,短線應嚴控風險。

德盛安聯台股投資首席鍾兆陽表示,各國央行相繼推出量化寬鬆政策,暫時穩定金融市場,

然而,疲弱的經濟能否帶來成長動能,有待時間考驗。

匯豐中小基金經理人余逸玫指出,歐美日相繼推出寬鬆救市政策,推升9月台股突破7700點,成交量也回到近千億水準。

但在貨幣寬鬆政策的背後,卻也反映出歐債問題的難解,加上美國經濟復甦狀況疲弱,

以及中國大陸製造業仍於谷底盤旋。短線資金狂潮之後,市場仍需回頭檢視基本面。

日盛投信基金管理部協理林一弘分析,目前全球資金充裕,投資氣氛樂觀,但資金現在進行的是短線操作,

須慎防這一波熱情消退後的風險。投資人應居高思危,降低槓桿、並具風險備案為宜。

他進一步說,美國透過量化寬鬆政策,釋出大量資金增加市場流動性,短時間不容易對實體經濟有直接助益。

觀察全球經濟回溫緩慢,歐債問題雖暫時舒緩,未來因撙節而造成需求下滑可以預見,

這一波由資金行情推動的榮景在缺乏基本面支撐下,一旦熱情退去,股市修正幅度加大,操作面的風險恐較以往更險峻。

不過,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鍾景星認為,9月以來台股已上漲4.8%,近期盤面雖類股輪動快速,且大漲後開始震盪,

但指數連續站上所有均線後,若全球沒有負面經濟數據出現,多頭格局仍在,

伴隨大陸十一長假,又有多項電子新品陸續推出,台股後續仍不乏動能。101092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股 回歸基本面
    全站熱搜

    l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