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師生戀」風波又讓內閣損兵折將!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昨上午透過臉書公開證實與相差廿七歲的門下指導弟子、台師大大傳所學生張蓉君交往,引發各界議論,晚間九點主動向行政院長陳冲請辭獲准,任期僅短短不到五個月,同時這也是陳內閣第四位閣員去職,師生戀事件恐重創內閣形象。

胡幼偉上周剛鬧出iPhone手機事件,最後以道歉收場,昨天卻又透過臉書自爆戀情,發表一千兩百餘字的勁爆貼文。他解釋,先前疑似遭狗仔跟拍,這幾天又接獲電子郵件威脅要公布他的新戀情,他只好先曝光訊息,並將過程告知陳揆。

胡幼偉解釋,他原本是張蓉君的碩士論文指導老師,兩人認識兩年多,因為彼此個性很合得來,今年六月初正式交往後,雙方也決定結束論文指導關係,張並改變論文題目、另覓指導老師;從師生變成戀人,兩人並沒有牴觸學術倫理。

不過,胡幼偉這段師生戀,戀情還是從五二○接任政院發言人後「加溫」,讓政院高層很感冒。高層坦言,即使師生戀沒有違反學術倫理或觸犯法令,「在政府發言人任內搞師生戀,社會觀感不會太好!」

傳播學者出身的胡幼偉目前仍在台師大大傳所兼課,有過一次婚姻,曾與民視主播陳淑貞交往,這次與年紀差廿七歲的指導學生發生戀情,引發議論,也讓政院承受壓力。不過,胡幼偉昨上午仍堅持沒有去留問題。在臉書上特地以「弟子」形容張蓉君,強調自己從十年前離婚後,至今都是單身,其間雖有過感情生活,終究沒結果,這四年更是處於感情空白狀態。

師生戀風波直到晚間急轉直下,據轉述,胡幼偉與友人討論後決請辭重返學界,也避免媒體針對女友進行人肉搜索,大約九點主動致電陳揆請辭獲准。

對於發言人繼任人選,政院秘書長陳士魁表示,目前由副祕書長黃敏恭代理,新任人選將考量熟悉政策、與媒體互動來思考。

胡請辭獲准,任期僅一百三十多天,成為史上最「短命」政府發言人;之前任期最短是新聞局長史亞平,也僅七個月又十天。

arrow
arrow

    lo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